close

2015/7/16
手術後,當我有知覺的時候,是從手術床換到一般病床上,再到恢復室,
手術的傷口大約12公分,在還沒有打止痛的狀況下,要從手術床移到病床上,真的非常痛…..我不知道掙扎了多久,護士才在我耳邊告訴我,我有自費買止痛藥,等等會幫我打,當我手上握到止痛的按鈕後,我幾乎是拼命的按….
接下來的2天,我都在嗎啡的慛眠下昏睡….也無法下床和喝水…


2015/7/18
終於等到單人病床,不用再忍受隔壁床看護放整晚音樂而無法入睡。
在護士的催促下,開始提著點滴、尿袋、兩邊腹部引流管下床,
即使只是出病床門口在前面的柱子繞一圈,對我都是非常困難的事,
因為開刀時是靠機器呼吸,所以甚至連呼吸大口一點,都很辛苦。
因為傷口痛,所以無法站直,駝著背比老奶奶還駝….

2015/7/19
醫生要看癒合的狀況,所以終於出了病床大門要去照X光,
當護士問說要不要用輪椅推還是要自己走去時,
我用了很無助的眼神告訴我爸媽,我真的沒辦法自己走過去…..
到X光室,醫生要我喝顯影劑,因為3天滴水未沾,半杯的顯影劑我真的喝不完,而且還是站著照X光,邊站邊喝心裡邊罵醫生沒良心….
癒合狀況還可以,可以開始喝流質,但醫生還是說要逼著下來走路。

2015/7/20
凌晨5點多因為痛醒,按了止痛劑,發現機器BB叫,請了護士來看,
護士很殘忍的告訴我,止痛劑沒了,問我還要再繼續自費用止痛劑嗎?
$7500 我決定省下來,再來,就開始我無法入睡的日子了……
接下來幾天,即使吃了安眠藥,每兩個小時必定痛醒,所以我幾乎是盯著時鐘跟天一起亮….

2015/7/21
點滴的針,每三天要換一次位置,我應該是護理站裡出了名的難找血管,
每次換位子,都要2~3個護士來,然後都要挨3~4針才成功,
因此我的兩隻手布滿大小針孔。
今天的換針,已經找不到血管,只能打手背了,剛打完就覺得不舒服,
以為是貼太緊,所以請護士把膠帶弄鬆,結果等點滴開始打,整個就不對勁了,
手開始冰冷,再來就麻,非常難受。
我先撐著,也請護士來看,沒人願意重新打,因為已經找不到其他可以打的地方了。我開始一直盯著點滴瓶,希望快點打完…等快打完時,我”央求”護士,可不可以這一瓶打完,讓我休息10分鐘再打,護士很斷然的拒絕我,
他說:
1. 我一天醫生開了5瓶點滴要打,她要趕進度,不能停
2. 她還有很多病人,沒辦法有時間再來幫我弄點滴
當他說完出去以後,我整個崩潰大哭….只是休息10分鐘這麼微小的願望也不能成全我…..而我,是真的很不舒服呀….
接下來,完全是靠我的意志力撐完….

這幾天,
我很努力的下床,即使只是坐在沙發上,也盡量坐,而不去躺
很努力的只要有體力,就出去走一圈
很努力的吃流質,即使一次只能吃三口,也努力吃
有天下午還因為喝了一口甜的杏仁茶(醫院供餐的),全身盜汗發冷

2015/7/22
我告訴醫生我很努力在吃和喝,可不可以把我的點滴拿掉,不要打了,
還好醫生有良心,終於結束了我的點滴生涯…..我也終於有一點點的笑容….
可以開始回line回簡訊…

2015/7/23
血液腫瘤科醫生中午來跟我們討論化療大概的狀況後,終於可以出院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6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