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飛快的速度診斷出胃癌第三期,以飛快的速度開刀,

人還在醫院的我,趁現在記憶力還新鮮,來紀錄一下….

本來就常會胃痛的我,胃痛吃藥是再也平常不過了,
5月底6月初開始開始,只要一餓胃就超級痛,吃了所有不同的胃藥都沒用,
所以在我哥一直鼓吹下,回台時自費做了胃鏡健康檢查。

2015/6/16 
健康檢查後,醫生說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然後有切片幫我檢查有沒有幽門螺旋桿菌,其他都沒什麼問題…因為我檢查完等不到化驗報告就要回柬了,所以醫生先開了3個月幽門螺旋桿菌的藥給我吃,聽完當天檢查報告,想說也沒事呀…也就乖乖吃藥而已..每天按時吃藥後,也就沒再像之前那樣痛了…

2015/7/2
很特別的一天,相信認識我很久的朋友,應該知道7/2對我代表的日子 (某人的生日)。
這天白天,媽咪收到報告,沒有幽門螺旋桿菌,那我就問媽咪說,那還需要吃藥嗎?他說他也不知道,晚上問問哥哥再告訴我。
晚上一下班回房間,晴天霹靂的消息來了,哥問我做胃鏡時,有從我胃裡拿兩顆小腫瘤出來化驗,我知道嗎? 我當然不知道,醫生沒說呀…
報告上只寫了”疑似胃腺癌零期,請盡速到門診諮詢”
當天晚上我們全家人哭得天翻地覆……只是零期就哭成這樣喔…所以就知道後面發現更嚴重時,會是怎樣了…..
哥和嫂嫂第二天開始拿我的報告詢問他們的老闆,但沒看到片子,各方說法不一…
有的說,有可能只有這兩顆,拿掉了就沒事了,定期追蹤就好了。
有的說,這很可能會擴散,所以不能小看….
總歸一句,就是要馬上回台再做進一步檢查了…

2015/7/13
大家都知道榮總的門診有多難排,尤其是有名的醫生….
7/13已經是最快的日期了….
跟公司才請了一星期,想說只是檢查一下,之後再定期追蹤就好了,
結果,一切都想的太天真了….
這天我在醫院哭了無數次…..
一開始看的醫生,光看到胃鏡的片子,就已經告訴我,範圍太大,內視鏡無法開,要把我轉去一般外科,當下馬上就轉診….
外科醫生一看片子,也是說範圍太大,連內腔鏡都不見得可以清乾淨,
而且看這位置和表相,上小彎皮革胃,癌細胞有可能鑽到胃外面去並且轉移,除了可能要全胃切除,如果最慘的狀況有轉移,那連切除也沒辦法切除,就是第四期,只能先做化療了,一下子聽完這些,當下真的沒辦法接受,全程都是哭著聽。
回到家,一陣愁雲慘霧籠罩全家….

2015/7/14
早上做電腦斷層,要確定大約的位置和大小,
還在等著做,就接到醫院通知當天下午就要住院的消息……
早上做完檢查回到家收拾後,下午就又去醫院辦住院了。

2015/7/15
因為這天要抽血,所以前一天晚上禁食,還好早早抽完了血,就請哥幫忙買麥當當,這一個麥當當,讓我撐了4天,才又開始進食……..
吃完賣噹噹,就收到兩大包瀉藥粉,要配2000cc的水,然後2個半小時內喝完…..
有做過腸鏡的人應該都喝過,無敵難喝……………………………………..

2015/7/16
醫生本來說安排第二刀,大約中午左右進開刀房,結果全家一路從9點多開始等到下午4點,才接到通知…..這一等,真的很煎熬……
要從病房被推到手術房的時候,剛好嫂嫂和菲菲也趕到,全家人真的哭成一團…
更煎熬的是我親愛的家人,我從4點多推進去,一直開到半夜1點多才出來,他們都在外面苦苦的等….
手術先用腹腔鏡打洞進去,先確認有沒有轉移,我有轉移,但不多,所以醫生有出來跟家人討論要用什麼方式開刀,後來決定用傳統開腹方式,這樣才可以看的更清楚也清除的比較乾淨…..只是傷口很大,要痛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6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