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我恢復的不錯,氣色不錯,也很樂觀開朗,
其實有好多內心的感覺和不舒服的狀況,
是沒有表現出來的.....

**其實我好怕轉移....
看到很多分析,胃癌第三期五年存活率並沒有我當初以為的高....
當初以為開了刀,化療藥吃一吃,就會跟正常人一樣了...

可是看越多資料,心就越慌...但我知道我只能勇敢面對。


**其實我沒有大家看到的這麼樂觀...
我也常怨天尤人,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做壞事的人不會得癌症??
為什麼我人這麼好,家族又沒有病史,為什麼會是我??
會不會是當初醫生判斷錯了??
會不會當初不要拿掉胃,只化療,會比較好??至少可以吃得下....
一開始出院回家,半夜都會偷偷躲著哭....
一開始出院回家,連床都沒辦法躺,因為床是硬的平的,我睡了沙發一個星期,才慢慢回房間睡....
一開始出院回家,很多時候是伴著眼淚睡著的....


**其實我吃完東西大部分時間是不舒服的....
很多時候都是硬撐著不想讓人看出來我不舒服....

早上一杯微甜豆漿,可以讓我冒汗一陣子,
之前早餐吃了一個水煎包....沒多久就去廁所吐,但又吐不出來....
然後就是心悸冒汗....當天下午就請假回家了....

中餐幾乎都喝湯而已...
最好的就是酸辣湯,不辣,但酸酸的讓我比較有胃口喝更多....
有時配燙青菜,今天配了一口麵,就知道不能再吃更多了....
還好只吃了一口...還沒有到要去吐的感覺...

晚餐更慘....上星期幾乎天天吐....
有時候吐的出來一點點,大部分時間是想吐但只吐出來泡泡....
如果不舒服,就倒在床上心悸和冒汗或是強迫自己睡....

**拉肚子...
自從拿掉胃以後,上廁所就變得很緊急....
而且放屁真的"超級無敵"臭....
有時候半夜肚子會超級痛,然後起來拉肚子...常常也不只拉一次...
一個晚上要起來2~3次....
所以最幸福的,就是可以一覺到天亮...

**我是個貪吃的人....
以前的我從不吃蔬菜水果,
零食餅乾汽水,所有不健康的食品都是我的最愛....

一開始有偷喝汽水,結局就是吐+心悸冒汗很久...
某天吃了咖哩,結局是一個晚上拉6次...
某天偷吃了Doridos,結局也吐+心悸冒汗...
某天吃了Pizza,想吐...吐不出來...應該是麵包漲大塞住了吧...

我哥說我很猛,很多東西都吃,可是我吃了卻找不回以前吃的開心感...
吃下去的味覺也都不一樣了...
很多東西都變的好苦...
其實我什麼都不想吃,也不會餓....
可是為了維持體重和體力,不得不吃....
改天我想吃我最愛的薯條........看看我的腸子喜不喜歡他....

沒有胃了,現在腸子是我老大....


**雖然四個月瘦了12公斤,現在體重40公斤....
但手和腳趾都變黑了....這是化療藥的副作用....

一開始吃第一次化療藥,全身起疹子....半夜還會被癢醒...
現在吃第四次化療藥,雖然不起疹子了,
但之前起疹子的地方還是黑色素沉澱沒有退....
有時候看著自己的身體,覺得好自卑....

我哥一開始笑我腳踏七星 (因為腳底開始長痣),
現在我單腳就不只七顆了....而且越發越多且越來越大顆....
我開玩笑跟我同事說,也許我吃完一整年的化療藥,
腳底就是全黑的了....

最近還發現手也開始長痣了....我真的不想變柬埔寨人呀.....
還好臉還是白的.....但因為有時候黃疸過高,臉變蠟黃很慘....

**這個病唯一的好處就是"瘦"了....
我現在把之前瘦的時候的衣服拿出來穿,都還大了...
連牛仔褲還撿本來要給我家小孩,結果褲子太大他不能穿,
我一試穿,我居然塞的下....大約是10歲小孩的牛仔褲...

營養師說我是他病人裡瘦最快的...
叫我不可以再瘦了.....其實我也擋不住呀.......
再瘦下去就3開頭了....可能連我家小孩都打不過了....
戒指、手環、腳鍊都變鬆了....
之前玉手鐲還可以敲到我的手背,然後我的手背就瘀青了...
希望我可以快快維持好體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6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