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住院 (我本來被安排12月住院和開刀,但我跟醫生延後開刀時間,所以有些檢查12月已經做了,1月這次就沒有重做了)

1/22 正子攝影 (自費$36,500) (只能吃流質+睡前灌腸)

1/23 醫師講解手術 & 腸子攝影 (只能吃清流質(or舒跑 or 米湯+睡前灌腸)

1/24 麻醉諮詢 (只能吃清流質(or舒跑 or 米湯+睡前灌腸)

1/25 手術

 

這次開刀和上次有很多的不同,

這次的營養針是打鎖骨的深層大靜脈,不是在手上扎針了,

每天還要加打一瓶脂肪,

營養針要打到開完刀可以進食,才能拿掉

而且開刀前三天做完正子攝影後,就要開始禁食了,

我本來還以為前一天才需要禁食,早知道住院前就卯起來吃了….

雖然是這樣講,不過其實住院前吃東西都不太舒服,很容易脹氣,

有時候甚至要吃止痛藥才能睡

 

打鎖骨的營養針,因為我之前沒有裝過人工血管,

所以聽到要打鎖骨或脖子,非常害怕….

雖然是在病房裝、局部麻醉,但當手術布蓋上的那一剎那,就開始恐慌,

醫生給我選要打鎖骨還是脖子,我選了鎖骨,

但醫生說如果平常水喝的不多,鎖骨可能裝不好,那就要再裝到脖子上,

還好醫生技術高超,一次就OK

他原本還以為我都沒喊痛很厲害,殊不知我已經在手術布下哭稀哩嘩啦了。

裝好手術布拿掉,醫生還嚇到一直安慰我,然後感覺落荒而逃…..

我會哭雖然一小部分是因為痛,但另一部分是覺得一直在逃避的心情,

現在真的要來面對了而感到害怕…..

 

醫師講解手術時,把最壞的狀況都講了,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當下聽完真的有想打消開刀的念頭….

想說乾脆把開刀這筆不少的費用拿去玩好了,

玩完以後不舒服再去安寧病房….

不過現在說這些都晚了….

1/25就要上手術台了

 

目前知道的狀況,

腹腔上半部,都已經確定有癌細胞,

腹腔下半部則要等開進去看才能知道,

最糟糕的狀況是開進去發現全部都是的話,

就無法做切除的動作,

只能先埋溫熱化療的管子,然後做傳統化療+溫熱化療,

先把腫瘤和癌細胞範圍都縮小以後再開刀切除。

現在也只能把自己全部交給醫生了….

 

今天麻醉諮詢時,自費的止痛藥,上次開刀是給按鈕,痛就自己按,

這次新型的前三天直接打脊椎,會自動給藥,

後三天才是改成用按鈕的….希望這次恢復的過程可以比較不痛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6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