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三個月又過去了~

最近很多名人因為癌症過世,心裡好多感觸,所以覺得還是需要來紀錄一下最近的身體狀況~順便刷一下存在感~


最近最困擾我的,就是便秘和脹氣了⋯


從2015年第一次手術過後,這三年一直處於每天拉肚子的狀況,只是拉的程度輕微還是嚴重而已~上個月(2018/11)因為拉的嚴重(早上基本都在廁所裡度過),所以醫生建議可以吃益生菌看看,結果,登愣~開始便秘了!我的媽呀~便秘真的超難受,比拉肚子更難受!回診以後告訴醫生,醫生說沒聽過吃益生菌會便秘的耶!因此先停吃看看,後來有一兩天又開始拉,但現在又開始上不太出來,等下次回診要再請教醫生看能怎麼改善了~


再來是脹氣,通常發生在晚餐後~有時候走路走一陣子,居然也會脹氣!奇怪了~人家不是都說走路可以幫助排氣嗎?怎麼我又跟人家不一樣了呢?

之前脹氣的話,吃脹氣藥加酵素,大部分的時候可以緩解疼痛,但是現在幾乎每天(99.9999%)晚餐後都脹氣,吃了藥也沒辦法馬上緩解,有時候還伴隨著絞痛(絞痛原因等下說),肚子擦虎標油也沒用,常常痛到蹲在地上縮成一團,連後腰都痛,現在大脹氣的話,肚子像青蛙一樣鼓著超硬,然後要折磨好一陣子才能舒服點,狀況好一點的話,讓自己睡著可以度過去,狀況不好的話,就是咬著牙撐著~這問題問過醫生,也是無解,醫生建議如果真的痛到不行,還是快去掛急診比較好⋯⋯


再再來,剛剛說到的絞痛,脹氣有時候伴隨著肋骨中間的絞痛,上次回診告知醫生,然後馬上安排了照X光,應該是胃拿掉的地方腸沾黏⋯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害怕的一點,沾黏嚴重的話,

如果可以開刀清理,那還算可以解決的,如果無法開刀清理,那就會面臨到無法進食的問題,

無法進食就會是非常大的問題了~


以上落落長寫了一堆,12月有安排核磁共振,有最新消息後,再來更新給大家知道蛤~


對了,一年的留停期限眼看就要到了(2019/1月),其實到現在還遲遲拿不定主意應不應該回去上班,還有在哪上班?而且耳朵硬的金牛座實在也聽不進去別人說什麼,哈~

比起第一次開完刀三個月就回去上班的我,現在真的膽小多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6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