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是我生病以來的用藥和營養品的資料,

沒生病的你可以關掉不用看了,希望沒生病的你們一輩子也不需要知道以下這些資訊~

目前大概就想到以下這麼多.....
如果有人有想要看藥的袋子或是藥本人,可以再告訴我~
我都有把藥袋留下來,上面會有藥品牌、效用、副作用等資訊。

1. 安素 (一開始喝不舒服,會心悸+冒汗,可稀釋喝,或換腫瘤或糖尿病配方)
2. 高蛋白粉 (搭配養樂多或果汁,不可配熱的)
3. 原味滴雞精 (不可含參類,滴雞精可以補氣,喝了比較有精神)
4. 鐵劑 (可請醫生開,但很大顆味道又重,
         一開始建議去藥房買磨藥的小碗和搗棒,搗成粉末後再吃)
5. 每三個星期回診,請醫生開B12 (肌肉注射劑,防止暈倒)
6. 速養療 (防止黏膜受損,這個我沒吃,如果是吃化療藥的,建議不要吃)
7. TS1 - 愛斯萬 (我的化療藥,用吃的)
   吃兩星期休息一星期。
   體重50kg時,吃劑量25的,早上兩顆、晚上兩顆,一次拿藥約 NT$15,000
   體重掉到37kg時,調低劑量,吃20的,早上兩顆,晚上兩顆,一次拿藥約NT$13,000
   副作用比裝人工血管打化療針的低,
   至少頭髮不會掉光,但手腳趾變黑,
   吃第一個療程全身有起紅疹,但之後就不會了,可能每個人體質不同會有差異。
8. 貝樂克 (防止猛爆性肝炎,
   因我本身有B肝,吃TS1的時後,醫生怕會引發猛爆性肝炎,所以需加吃這個藥)
9. 有時候感冒,會告知醫生,醫生會判斷是否先吃感冒藥和停吃TS1,一切依照醫生指示
10.之前有一陣子拉肚子很嚴重,告知醫生後,醫生有開兩種藥,
   一種是讓大便成形的藥,一種是止瀉藥,如果一天沒有拉超過5次,不用吃
11.之前有過半夜胃的地方超痛痛醒 (雖然我沒有胃了,但那種痛很像之前的胃痛)
   醫生說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天氣變化造成開刀的傷口收縮,
   因為開刀的地方切開再合起來,神經可能沒有癒合的很好,所以變天時可能會痛
   一種是內部的痛,這種痛,醫生只能開止痛劑吃
   當痛起來的時候,只能吃止痛劑,去掛急診也沒有用,因為急診也只是給予止痛劑
12.咳嗽,因為咳嗽一直沒好,已經咳了2個多月,
   我認為是感冒沒好完全造成,
   這次回診有跟醫生說,醫生說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感冒造成,醫生開咳嗽藥水
   一種是食道逆流造成喉嚨灼傷,醫生開胃潰瘍的藥,但我沒吃,
   因為我覺得可能是感冒一直反覆造成的,所以還在努力喝藥水中....
13.口角炎,醫生有開口內膠,睡前抹在傷口處
14.開刀傷口有貼了4個多月的美容膠,美容膠條紋方向要跟傷口垂直
15.束腹,因為拿掉整個胃,剛開完刀一方面是因為傷口痛,一方面是胸腔裡面少了一個器官,
   所以走路都挺不直,有用了4個多月的束腹來挺直和支撐
16.之前有過黃疸過高,所以醫生有開了黃疸藥吃,之後抽血檢查正常後就沒吃了
17.麥格斯,剛開完刀什麼都吃不下,醫生開的這個藥,說可以促進食慾,
   醫生說這個藥剛開始是治療乳癌,但因為治療乳癌療效不大,結果反而可以促進食慾,
   所以後來就變成促進食慾的藥了,這個我沒多吃
18.女生都怕留疤,所以我開始沒貼美容膠後,每天洗完澡用百齡油或是帕瑪氏精華油擦疤的地方,
   真的淡很多,偶而還搭配香草集的乳液混著擦,
   也很感謝主刀的醫生,大家都說開刀的傷口開得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6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